mardi 1 octobre 2024

wpress

  欢愉诞生的玫瑰,落下一些残败的美好

曾许诺,曾无言到无可救药,落寞开花

许久不能朗诵的诗篇夹杂在尘埃里

落满它说的夏天,一阵春雨,一阵凉

一个人来,一个人去,包裹着情欲

像蚂蚁寻到了盛夏的芍药花


我并不能就此读懂它飞扬的歌谣

不能明白野花簇簇的欢欣

黑白相间的世界之外,总有人探听到

它们述说的秘密,或者一些故事

饱含深情也算勇气,也算鼓励


青春被雪花裹挟,于是飘荡在角落

碎石之间开满的蔷薇,有它洁白的眼睛

我们在很多枯燥无味的感动里读诗,读人间

读人情世故里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读权力深处的那份傲娇和虚伪

读穷困潦倒的那份不知所措

于是乎,喜悦伴随春风

吹来整个说不清楚的梦幻


我想到了那年的春景,有灿烂的云朵

汇集于它们藏匿的漩涡里,激荡远行

想到孤独被贴满的窗花,就有了彩霞

那些并未被知晓的黎明,有了希望

我又不曾呐喊,又不曾悲鸣

怎么能说清楚它们的白与黑

长与短,歌颂和反叛


庭院深深,不见良人

一场夏雨一场欢喜,落下尘埃

注定远行的人,有了新的念想


----------------------


可能想成为叶子的人,成为它的依靠

成为它夏天的秘密和欢喜

我贪恋于叶子的美和宁静

贪恋它的空虚和孤独

落寞和哀伤


又或者我深爱它无数被光线反射的可爱

深爱它无数次在阳光下捕获的内心

我承认夏天的诗篇都被标注了它的印记

承认一不下心就坠入了夏天的深渊

我愿意沉溺其中,愿意爱而不得


有苍老来诉说历史长长的河流

有爱情来宣告月光多余的光芒

又或许只是被盛夏所眷念

被光亮所占据,像它的心

一不注意落在了荒原


把我占为己有,把我束之高阁

把我送给春天的落花,夏天的鱼

只要用生命开启的轮回,都将写满回忆

我把余生的梦掩埋在春天里

把所有爱人当作书信


好多年之后,谁又会在此刻将你想起

谁又会为你写满情诗,栽满鲜花

不过是一场属于落花的残局

各自承担不必要的风雨


------------------------------------


本不想去祈福,也不想住进梦里

我怕水中溅起来的浪花,会打湿月光和心

相信孤独,相信空白纸页上的春天和花束

相信干净的言语,干净的爱情

可能我是没有翅膀的鱼


不过是痴想,贪恋,卑微至极的歌颂

也有可能是落花,流水,记不住的悲愁

我也能找到河流的名字,找到它冲洗的村庄

也能找到时光晕染的佛像

找到曾许下的承诺


我愿意睁开双眼窥视它的美丽

愿意在风里朗诵写给它的诗

甚至愿意贴进花瓣里,做它的主人

似乎所有被春天掩饰的真相

都在那一刻被翻洗


我们一下子落入黄昏后的云里

然后抓住了瘦长的手,想要寻它

对于神灵的庇佑,谁又会深信不疑

虔诚着找到此路花开,也算恩赐

一种谎言的背后,有另一种谎言


时光浪漫,簇拥着鲜花铺来

于是我们成为了太阳和月亮


---------------------


一不注意就在鲜花里窥视了死亡

对于春天流逝的悲悯往往具有疼痛感

莫名怀疑被纯洁覆盖的爱情

东拼西凑也不过是一张彩图

灿烂也好,悲伤也罢

都承继着逝去的欢喜


一旦落入到深谷,月光和花香都有罪

樱花深处,更是能捕捉到温热的人

当春雨尽情湿透这人间,换来马不停蹄

匆匆来的书信,并不能发现蛛丝马迹

我们来一趟人间,本就该知足


如若此刻生花,就宛如花瓶里的向日葵

朝向日子明媚,不悲情,不惆怅

此刻如若沾染了春雨,也该抬头

享受雨水温柔的洗礼,迎接光明

黑夜漫漫而过,晨曦冉冉而来

每一天都该饱含热情和勇气

去占有,去拥簇,去深爱


我把樱花当作最美的诗篇寄给你

寄给春天看花的女子,寄给满怀期待的人

少年少女的美在春天宛如天空的云

他们翻转着呈现不一样的壮丽

只是为了将青春定格得更美


人间花木,都不及爱的深情

唯有一朵朵樱花上的日光

才可让你抵达最远的深海

一朵花就是你的春天-


----------

他感到血液循环加速。他感到

有什么迅速漫过身体。第一次

走进店里,他是唯一的男孩:羞耻

像潮水漫过时,海滩上颤抖的沙堡


镜子的背面,有他的女友;镜中是

等待——他的视线里,不断有衣物

进进出出,携带着女孩子们傲人的身体

胸罩被试穿,像愉快的贝壳,吮吸着自己


浑圆的肉体。空气中分泌的荷尔蒙

引来海风的腥味。他感到一部分身体

悄悄隆起,并忍不住幻想:幽蓝涌动的

深夜,美丽的女友换上新买的丝质睡裙


游向他,像一头滑腻的小鲸鱼;欲望

从她的脊背喷出清凉的水柱。他们游着

叫着,想着抵达一片深海:白日梦在持续

直到搁浅于试衣间锁芯轻轻弹开的超声波之中


 ------------------------------


 夕阳最后的余辉

直照到身上

傍晚还剩下什么

轻风和云霞不约而同

转身离开


那些回家的鸟儿

吹着口哨

从我身旁轻轻飞过

听醉了晚霞

羞红了你的脸


我按捺不住

内心深锁的音符

也哼起了歌谣

一如昨日

到来时一样的心情


而此时,你站在路边

使劲地朝我挥手

不知为何

多了一份不同的念想

久久未能平静


 ----------------


 

是啊,

只要心中有一片美好的净土,

那么心里感到的哪里不会是良辰呢?


为人处世,设身处地,

只要心中有美好的愿望,

那么眼中看到的哪里不会是美景呢?

人,要有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纵使山长水远,

世界纷繁喧闹,

追求纯粹简单的人

还是能活出一份宁静安详。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驿站,

所以离开并非为了逃离,

而是启程抵达心之所往,

让下一程更加清晰明朗。


给自己一个微笑的理由吧,

别让自己的心承载太多的负重。

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吧,

以风的执念求索,

以莲的姿态恬淡,

盈一抹微笑,

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

wpress

  欢愉诞生的玫瑰,落下一些残败的美好 曾许诺,曾无言到无可救药,落寞开花 许久不能朗诵的诗篇夹杂在尘埃里 落满它说的夏天,一阵春雨,一阵凉 一个人来,一个人去,包裹着情欲 像蚂蚁寻到了盛夏的芍药花 我并不能就此读懂它飞扬的歌谣 不能明白野花簇簇的欢欣 黑白相间的世界之外,总有人...